fbpx

桃園包辦交易量冠亞軍 台中這一區預售單價高於板橋

文/王奕淳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資料,統計2023年六都的10大熱門交易行政區,以桃園市「中壢區」和「桃園區」包辦交易量前2名,新北市則以5個行政區入榜最多;而台中「西屯區」憑藉區域優勢,預售屋平均單價已高於新北板橋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外溢效應、新屋挹注 桃園2區房市熱

觀察2023年六都10大交易熱區中,「中壢區」、「桃園區」交易量分別達8,885件及8,436件,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桃園市距離雙北較近,隨著軌道交通漸趨完備,以及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上路,1小時生活圈儼然成形。上述陸上運輸之外,桃園也設有機場提供企業廠辦、總部設點。近年更是推動產業升級,計畫發展智慧產業新聚落,帶動當地產業,吸引大量就業人口湧進。

陳金萍說明,桃園重劃區的話題性不停歇,加上市場推案量大且物件多元,滿足購屋各式需求,推升房市交易量能。像是「中壢區」的青埔高鐵特區、過嶺重劃區等,「桃園區」中正藝文特區、中路重劃區、經國重劃區及小檜溪重劃區等,都屬於買房的熱門選項。

榜上半數為新北市行政區

若觀察各縣市的行政區入榜數,則以新北市居冠,包含板橋、新店、三重、新莊及中和等5區。陳金萍指出,除了地緣較近、房價相對親民之外,上述5個行政區都有以下4個特點。

首先是「強勁需求」,其中板橋、新莊、中和分別為新北市人口最多的3大行政區,而三重臨北市僅一橋之隔,新店就業機會多,使住宅剛性需求龐大;其次為「區域建設題材」,除了4個行政區已經有捷運通過外,未來環狀線北段也會通過三重區,大幅增添交通利多。

再來是「大規模的重劃區」,新屋能大幅挹注交易量能,如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新店央北重劃區、三重重陽重劃區、新莊頭前重劃區與副都心重劃區以及中和華中橋西側重劃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最後是「完善的生活機能」,5個行政區都有一定水準。綜合以上條件,自然吸引眾多人口遷入,增加購屋需求,推升該區房市表現。

豪宅區帶動 西屯區預售單價高過板橋

至於台中「西屯區」受惠於七期重劃區帶動下,預售屋平均單價已高於新北蛋黃區板橋的67.1萬元和新店的66萬元,來到67.8萬元。陳金萍分享,七期重劃區橫跨西屯與南屯區,在近年許多重大建設及大型企業進駐、台中捷運正式通車下,原先具備的豐富生活機能更上層樓,進而推升西屯區的交易價量。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