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打房政策有效嗎? 國泰金:買賣房意願指數皆上升

文/王奕淳

根據國泰金控昨(22)日公布4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逾7成民眾預期未來半年房價漲幅達3%以上,甚至有過半認為漲幅將達3%至10%,整體相較半年前更傾向預期房價上漲。

即便政府各部門為落實打房推出各項政策,但根據國泰金4月初的調查,認為過去半年居住地周邊房價漲幅達3%以上的民眾,相較半年前多出14.9個百分點達77.2%;認為漲幅達10%以上的民眾,也多出7.4個百分點來到24.4%。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而在買賣房意願指數方面,國泰金針對其客戶的調查結果顯示,買房意願指數從3月的-39.9來到4月的-39.8,連續5次上漲,並創29個月以來的新高;賣房意願也有相同趨勢,由3月-6.4上漲至4月-1.6,接連上漲3次創近期新高,並可望5月轉正。

另外,對於未來半年房市,有72.2%受訪者認為,居住當地房價漲幅會達3%以上,相較去(2023)年10月調查時增加13.8個百分點;預期漲幅逾10%的民眾也占比高達20.1%,多出7個百分點。

加上這些受訪者當中,有39%民眾認為現在是賣房時機,且就算是認為非賣房時機的民眾,也相較上次調查減少至40.6%,綜合以上,表示賣房族群認為房價已高,現在脫手賣出可實現獲利;而買房族群則擔憂未來購屋能力不及房價上漲速度,傾向盡早入場踩定價格。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