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公劃都更 面積逾600公頃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加速推動都更與吸引民間投資都更,台北市政府積極推行公劃都更,日前完成公開展覽。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南機場都更案為北市首個公劃都更案,該案最快今年10月即可送至都委會審查。

林欽榮說明,全台北市重新劃定的都更面積達620餘公頃,只要完成其中的3成,就可帶動4,500億經濟產值。民間業者粗估,若能夠百分百完全推動,加上周邊利益,產值與經濟效應十分巨大。

林欽榮補充,都市更新條例實施20年,報核率僅18%,在2012年發生文林苑、永春都更案事件後,承辦都更的公職人員在社會壓力龐大的情況下,寧可選擇消極退至後線,導致政府職能下滑及都更執行不力。而該情況自2015年起才開始有改善,市府從過去推動更新的經驗中,由消極被動的態度轉為積極主動,重啟台北都更。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林欽榮指出,市府的目標是藉由該次公劃都更的頒布實施,將都更覆蓋面積擴及北市12個行政區,預估總計北市將有新劃設約85處、面積達620餘公頃的都更土地,將做為驅動台北市全面民辦都更的契機。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

《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