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店康園托老中心開幕 力求在地安老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第35家公共托老中心,日前於新店區康園正式開幕。市府表示,在中央推動長照2.0政策之前,市府就已建立多層級的連續照顧體系,比如推展「動健康」、老人共餐、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俱樂部、社區陪伴站等;對於失智、失能長者,則提供居家照顧、送餐服務、公共托老中心等,讓長者們能夠延緩失智失能,在地安老,享受生活。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新店康園公共托老中心是瑞光健康科技公司旗下的服務事業單位,屬於護理之家附設日間照顧服務類型的公共托老中心,目前新北市同類型的托老中心還有新店耕莘、汐止佳醫及深坑詠靜。

社會局指出,康園公共托老中心可服務20位失能、失智長老者,不僅有專業的復健師團隊為長輩擬定個別客製化的復健課程,還能夠提供輔助器具評估建議,協助長輩使用,減少生活上的不便,以收托長輩最終能返家並自立生活為服務目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