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2滑行道啟用 桃機效能加分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機場推動第三航廈建設計畫,串連機場南、北跑道的WC滑行道,配合遷建與雙向化,西移740公尺並擴建為雙線。其中的W2滑行道歷經2年9個月的漫長工期,終於將正式啟用。

桃機公司指出,W2滑行道將可有效提升機場空側運作的效率,未來也將提供第三航廈建置靠橋與接駁停機位空間。W2滑行道位於舊有航空科學館舊址,總長約873公尺、道肩寬度60公尺,可提供A380等大型的F類航機通行,另外滑行道鋪面採用石膠泥瀝青混凝土柔性鋪面,兩側也設有完善的排水設施。

桃機公司表示,為因應節能,道面線燈使用照明度佳的LED燈,以最高安全標準提供航機通行南北場滑行道。而W1滑行道也正施工中,今年底取回租予長榮航勤使用的土地後,將可完成後續工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