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完善高齡長照 台中照顧生活館揭牌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市首創的「照顧生活館」,結合民間企業與社福單位打造出深入社區的照顧服務模式,強化高齡化社會的在地長照服務。日前慈濟「靜思書軒社區照顧生活館」舉行揭牌儀式,市府表示,慈濟設置舒適且結合美學的長照級咖啡館與閱讀空間,讓當地長輩能夠就近獲得最溫馨直接的服務。

慈濟「靜思書軒社區照顧生活館」提供完整的長照諮詢及一案到底的陪伴服務,也結合咖啡館與閱讀書房,開設「老幼學堂」社區共學課程。此外,也結合了金色博士、中醫師等服務,不限宗教,讓任何信仰的長輩都能夠受到妥善照顧。

市府表示,目前台中長照ABC數量為全台最多,擁有70家服務單位,且服務員均須經過嚴格的測驗篩選,兼顧數量與服務品質,不僅協助家庭找尋居家服務、日間照顧、交通接送、醫療輔具、無障礙空間等,也提供有需求的長者最溫馨直接的服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市府制定的「托老一條龍」政策,整合了長照服務,未來尚有40家「照顧生活館」將陸續在台中開放,包括設置了閱讀空間、咖啡館、運動館等活力有創意的開放共同空間,照顧各地的長輩。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