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花博竹跡館 入圍「建築奧斯卡」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WAF世界建築獎」日前公布入圍名單,台中世界花博「竹跡館」名列其中。「竹跡館」位於豐原葫蘆墩園區,由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贊助、「坐設計事務所」建築師陳羿冲設計,其設計概念取自種子、竹森林及中央山脈等意象,建築結構呈現竹森林的型態,使遊客在花團錦簇的園區中,感受不同氛圍的「竹林之旅」。

陳羿冲表示,「竹跡館」主要建材為台灣本土的竹子,其特性是生長快速且生生不息,為理想的綠建材,透過永續綠建材的使用,找出建築與環境共處的方式,創造出新的建築空間感受,也推廣東方文化源流深遠的竹構工藝。

市府經發局表示,「竹跡館」是台灣今年唯一獲得WAF世界建築獎青睞的公共建設,展現出台中建築的實力,也是台中城市美學的成果。此外,「竹跡館」更是台灣優秀建築師、設計團隊、藝術家展現創意、互動的平台,透過公私合作,才得以打造出如此獨特有內涵的建築作品。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