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促進街區活化 中市持續輔導整建老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持續活化綠川、柳川等舊城區的老舊房屋景觀,除了訂定「2018年度中區老舊街區活化整修補助計畫」,更編列1千萬預算,以中區成功路的建國路至三民路段,以及綠川東街的雙十路至成功路段,為第一優先示範地區,改善建物本體、室內裝修及外部環境改善,促進街區活化再生。

都發局補充,該補助計畫也包含了委託專業輔導團隊,輔導申請人活化經營閒置的店面與企劃,藉以改善閒置空屋的議題,不僅提升地方老舊街屋的整體風貌,更增進公共性與公益性的效益。

台中市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除了上述的活化整修補助計劃外,市府也預計在今年底於中區成立輔導據點,持續盤點綠川、柳川周邊的老舊建物,輔導可行性高、具開發潛力,且申請意願高的個別戶,進行老舊建物整建,翻轉街區風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都發局指出,市府自2014年起逐年編列經費,辦理「台中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鼓勵市民整建維護老宅的外牆與外部環境,今年也編列1千萬元預算,補助屋齡逾20年的建物進行都市更新的規劃、設計及施工。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