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央地方攜手合作 高科二期啟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行政院張景森政務委員日前至高雄橋頭新市鎮進行現場勘查,並代替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宣布高雄科學園區二期正式啟動。而由科技部、內政部與高雄市政府所共同召開的跨部會專案推動會議中,也決議了高科二期將同時進行園區的籌設與開發工作,讓園區在最短的時間內動工啟用。

行政院表示,以往科學園區從籌設、土地變更、開發後招商設廠大多需耗時3至5年,效率不佳無法滿足市場需求,這次高科二期採取「新市鎮開發」與「園區籌設」雙軌併行模式,科技部進行園區報編的同時,內政部也辦理聯外道路的開闢及用地儲備,如此招商等工作就能夠同步進行。

在該次跨部門專案推動會中,還決議了高科二期的籌設專案會議將由內政部與科技部次長及高雄市政府副市長等人每兩週定期追蹤進度。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在中央及地方政府合作共同把關下,相信高科二期能夠於最短時間內讓廠商進駐,進一步加速高雄產業轉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市府強調,目前已有多家半導體、航太、醫材等廠商表達進駐園區的意願,希望能夠藉高科二期以擴大自身的生產線並根留高雄。市府除了會加速辦理內政部委託的開發工作,經發局也將成立諮詢服務單一窗口,讓有進駐意願的廠商皆能提早規劃準備,及早達成設廠投產的目標。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

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