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恐龍管委會 是社區房價的隱形殺手

【文/住展房屋網】影響房價的原因有千百種,除了本身所在的地段、產品規劃外,周遭的嫌惡設施如加油站、高架橋、墳墓等,也都會對房價造成干擾。但這些干擾,基本上都是看得見的,既然看得到,要避免或改善也就方便許多;但若干擾因素隱藏在『看不見』的地方,那麻煩可就真的大了!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指出,在干擾房價的隱藏因素中,『管委會』可說是影響層面最大的一個,尤其是擺爛或不可理喻的『恐龍管委會』,對社區房價與形象的殺傷力更是驚人。

就拿最近新聞鬧很大的南港「華固奧之松」社區來說,該管委會稱電競選手是社會渣滓,並以入住會影響社區房價為由,拒絕香港某知名電競公司的選手入住。管委會嚴重歧視、超越法律的作為,不僅讓社區名聲掃地,更讓網友高喊死都不要住這種有『恐龍管委會』的社區,直批管委會才是會拖垮該社區房價的罪魁禍首。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網友認為,該社區管委會思想陳腐,對電競存在負面刻板印象,殊不知近年電競早已轉型為新貴產業,還是時常在國際競賽場合嶄露頭角的『台灣之光』,這樣的住戶,根本比一些官司一堆,還在外搞七拈三的有錢人還優質,對於該管委會踰權管很大的行徑大大搖頭。

不過如「華固奧之松」之類管很大的管委會,還不是最頭大的,什麼都不管的管委會,才真正令人嘆息。許多社區雖成立管委會,但由於住戶對參與公共事務的意願不高,將管委會視為『屎缺』,即使選出管委會,也採取無為而治的消極管理,使社區品質隨著時間不斷走下坡。

管委會不作為,輕則社區環境簡陋,重則造成公安意外。過去曾不乏社區因疏於管理維護,導致外牆剝落砸傷路人,進而遭受害者告上法院求償,讓全體住戶荷包失血;此外,亦有不少案例是社區管委會對於電梯、泳池、建身房等公共設施不予修繕,以致公共設施淪為危險製造機,住在這樣的社區,非但沒有家的安全感,反而還讓自己的資產與生命飽受威脅。

因此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呼籲,民眾買房子的時候,不僅要檢視地段、外在環境,更要想辦法了解該社區管委會是否為恐龍管委會,若是購買尚未成立管委會的新建案,則要多參與管委會運作,讓管委會發揮實質且正向的功能,才不會管委會成為拖累房價的萬惡罪魁。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