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房市329檔高價案應戰 勝負攸關房市前景

【文/住展房屋網】今年房市329檔特別不一樣,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高價案瘋狂湧現」。尤其是大台北地區,不少新建案價格開得比同區舊建案高很多,讓人不免有「今夕是何夕」的錯覺。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表示,房市329檔高價案挑戰市場接受度,某一部份透露出部份建商仍不願輕易降價;從另一層面來看,高價案銷售狀況好壞,則會揭露未來房市多空走勢。

329檔眾多高價建案多數座落在台北市,大同區開中山區價格、內湖區開中正區價格、中山區開大安區價格,而開出這種高價的建案,其地段並非該區一等一的路段,實在讓人看得匪夷所思,易讓人誤以為「聽說多頭回來過」。

新北市也很類似,鶯歌區建案要賣板橋價、土城賣永和價、汐止賣中和價,這種莫名其妙的價格,對一般消費者來說就只有三個字:「神經病」。如果一般民眾、甚至連業界人士都覺得售價太過誇張,那為什麼業者還要逆勢開高價?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分析認為,主要原因是部份建案的土地取得成本太高,受限於成本因素無法降低價格;二來是有些建商擁有不錯的風評,價格往往訂得較高;三來是去年來買氣回溫,提振建商開高價的信心;第四則是有些建商捨不得便宜賣,怕賣低了賤賣、賣太快,所以寧願開高價試試水溫再說。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進一步表示,以近期市場來看,高建案並不是賣不動,若符合建商品牌力強、地段不錯、區域內供給量低等多重因素,高價建確實能夠賣得動,但其餘高價案能不能賣得動?就值得觀察。

假如其餘高價建案普遍賣得不錯,代表「買方追價意願回來了」!若買方願意追價買房,那麼房市觸底反彈的時間就已到了。反之,若其他高價案乏人問津,意味著買方不願追價買單,多數買方還是挑有感降價建案買,那麼房市恐怕還會經歷長期修正,絕不容輕忽。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