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重劃區條件好 建商自然搶著要

【文/住展房屋網】位在新店的「新北閃耀五星」之一的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開發案(簡稱央北重劃區),日前第三度舉行土地標售,由於景氣回穩加上該重劃區具多元優勢,因此標售成績一如預期揮出全壘打,且平均溢價率達1成以上,表現十分亮眼。

雖然雙北有不少新興重劃區,但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條件比新店央北好的,可說是少之又少,即使是同為閃耀五星的土城暫緩、二重疏洪道等地,與央北重劃區相比,都沒有那麼豐厚的優勢。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分析,建商之所以大舉搶進央北土地,除了有房市漸趨穩定補近土地庫存的大環境因素外,主要是該地在交通、人口組成、房價基礎等方面具有明顯利基,後市發展不容小覷。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首先在交通方面,央北重劃區北側有安坑輕軌與環狀線共站的捷運十四張站,南側也有已通車多年的小碧潭支線,總計重劃區周邊有三條捷運線行經,軌道題材堪稱雙北重劃區之最;另外該地還緊鄰國道三號安坑交流道與環河快速道路,交通環境十分完善。

而在人口組成方面,央北重劃區所在的新北市新店區,乃是收入穩定的軍公教族群大本營,其中重劃區南邊的中央新村,更是早年國大代表及中、高階公職人員的聚集地,這些人負擔房價的能力高,購買力也相對旺盛,加上中央新村房舍多已老舊,使重劃區具換屋商機,因此在央北推案,銷況不至於有太大疑慮。

至於房價基礎的部分,重劃區緊鄰的新店市中心,是少數房價比鄰近的台北市行政區還高的新北首環市鎮,目前新店市區精華地段的新案,價格基本上都還要55萬/坪以上,捷運站附近甚至仍要價6字頭,對比之下,題材多到滿出來的央北,即使價格攻上5字頭,仍算相對實惠,對業者來說,自然是淘金的最佳去處。

總結來說,央北重劃區房市被各方看好,無非是整體條件卓越,使得建商非得搶進不可;相對地,北台灣有許多重劃區,除了重劃題材外,幾乎沒有其他優勢支撐,發展性難免相形見絀,因此消費者在選擇重劃區置產時,務必多方審視重劃區的題材多元性,如此才能獲得最大的投資回報。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