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開價300萬/坪不稀奇 賣得到才是真本事

【文/住展房屋網】近日,信義計畫區豪宅案「冠德信義」正式對外宣布,開價高達330萬/坪,突破前央行總裁彭淮南、一坪三百萬的防線。但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豪宅開價突破彭總裁防線,測試風向的味道較濃,實質意義並不大;畢竟開價隨人開,要開400萬/坪、500萬/坪都是業者的自由,重點還是在於成交價能賣到多少,這才是觀察豪宅市場的關鍵。

前央行總裁彭淮南任內,因某房仲放消息誣指豪宅「勤美璞真」頂樓,每坪成交價高達300萬/坪。該消息引起彭總裁注意,彭總裁甚至親自調查,最後證實成交消息是子虛烏有,並痛斥房仲「膨風」。由於此事件引起喧然大波,300萬/坪遂被視為彭總裁的警戒線。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指出,雖然彭淮南親口否認防線的存在,但在地產界卻仍掀起寒蟬效應,豪宅案多把價格壓在300萬/坪以下,以免引起央行下重手管控。事實上,2012年、2013年間,中正區、中山區、信義區有數個開賣的豪宅案,高樓層都已開到300萬/坪,只不過業者轉趨低調,開價資訊不願對外公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如今事過境遷,隨著彭總裁卸任,再加上近期房市回溫,諸多原因讓業者再度敢把超過300萬/坪的開價拿到檯面上說。不過,開價畢竟只是開價,以目前豪宅市場的氛圍來看,成交價要賣到300萬/坪,難度頗高。

尤其是信義計畫區內的豪宅,前幾年受到房市景氣衝擊、以及供給量大的影響,豪宅成交價多落在200萬/坪~220萬/坪之間,價格壓力仍舊存在,距300萬/坪還有很大的空間。若有建案想把成交單價拉到300萬/坪,恐怕會很辛苦。

即使台灣豪宅市場自去年來就已緩步回溫,但成交量能跟多頭比起來仍然偏少,回溫的動能不算強勁。因而,即使豪宅開價突破彭總裁防線,但成交價還不至於會突破防線,必須等到房市強勁復甦才有機會。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