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環三線快實現? 這條線卻「被消失」

【文/住展房屋網】新北市長朱立倫曾喊出「三環三線,我能實現」的政見,但眼見其任期將屆,三環三線仍未實現。近期,新北市府仍強調三環三線將在2023年完成。但住展房屋網企研室發現,不管是新北市府發的新聞稿、或是官員說的三環三線內容,竟然都悄悄的把民生汐止線給抹去了。如果民生汐止線就這樣「被消失」,那怎能一而再說三環三線按進度推展呢?

朱市長所提出的三環三線,第一環是捷運環狀線與文湖線,第二環是萬大線至中和、樹林與新莊線,第三環是板南線、三鶯線、機場線與桃園捷運綠線;三線則是淡海輕軌、安坑輕軌與民生汐止線。

但根據新北市交通局近日表示,「三環三線逐步完成,自2013年起新莊線全線、2015年頂埔線、2017年機場線通車,接續還有2018年底淡海輕軌綠山線、環狀線第一期、2019年淡海輕軌藍海線、2021年安坑輕軌、2022年淡海輕軌二期、2023年三鶯線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從市府所發的新聞稿,不難發現隻字未提民生汐止線,但卻強調「三環三線逐步完成」。究竟三環三線是改了內容?還是民生汐止線不再推動?還是單純的只是漏寫?官方並未交待。

官方不提民生汐止線的原因,可能是民生汐止線連路線規劃都喬不攏,即使台北市府想分段推動,來解決民汐線困境,但卻遇到居民反對,可以說是處在「卡關」狀態。別說完工年份都說不準,就連哪時能開工、發包,八字也都還沒一撇,也難怪新北市府會把民生汐止線給「咔擦」了。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表示,朱立長三環三線的實現時間跳票,應該坦然一切,向市民作個清楚交待,毋需用一個謊言作下臺階。畢竟,朱市長任內已經推動數條捷運線,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成績已經算很漂亮了,向市民誠實交待三環三線真實進度,就算任內完成不了,只需道個歉,漢子究竟還是漢子,也不會有太多人苛責。但若明知做不到,卻又誇口說可以,那實在不是一個政治人物該有的風範。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