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7效應發威 林口新市鎮房市震盪

【文/住展房屋網】儘管目前房市仍處盤整期,市場買氣持續震盪,不過基於種種因素,近兩年推案量還是相當可觀;而這當中,重劃區又是建商推案的主要根據地,從兩年前的板橋江翠北側,去年的土城暫緩重劃區,再到今年的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都先後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不過如果要論短期內爆量演出之代表區域,則肯定非龜山A7重劃區莫屬。

A7重劃區的誕生,和稍早中央兩大政策推動有直接關係;一是去年通車的機場捷運,二則是合宜住宅。不僅如此,該重劃區還有一項重要任,務就是愛台12建設中的打造產業創新走廊;因此該區還劃設產業專區,希望吸引新創科技業進駐。

於是,該區雖沒有像江翠北側或新店央北那樣,還沒推出個案就已聲名大噪;但正所謂不鳴則已、一鳴驚人,靠著機場捷運及規劃北台灣新科技走廊這兩項明確利基點,從今年初遠雄推案新未來公開開始,A7重劃區供給量瞬間大爆炸;截至上半年為止,已有超過2千戶的供給量,甚至以目前該區取得建照的推案量計算,將還有超過5千戶量體伺機推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除了供給大爆量外,外界最關注的當然還是價格。雖遠雄所推區域首案要價3字頭,但後續推出的個案,實際成交大概都在25萬/坪上下,如果加計車位,客戶認知價格還更低、因此儘管目前推出個案中,真正距離A7站很近者並不多,但靠著相對低價加上捷運設站優勢,仍直接影響了中山高對面,新市鎮林口段近期市況。

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了解,現階段新市鎮林口段中後段(約從家樂福賣場所在地附近往北),由於目前行情和龜山A7相差不大:儘管林口段有新北市門牌的既有優勢,但A7則有更近捷運站的賣點,因此前者近期市場銷售狀況逐漸受到後者影響,目前當地客戶出價最低甚至已來到20萬/坪出頭。

短期來看,林口新市鎮林口段市況確實處在低檔;如果再考量A7重劃區的真正推案高峰期還在後頭,則整個林口新市鎮房市,恐怕會陷入更長的盤整期。以此態勢預估,不排除未來林口新市鎮後段可能又會出現1字頭價。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