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頤樓修復 串連文化新聚落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南市柳營區的劉家洋樓,又名「頤樓」,是台南市知名旅日、旅法藝術家劉啟祥先生的故居,預計今年底將完成修復工程。未來「頤樓」將串連鄰近的劉家古厝、吳晉淮音樂紀念館,成為極具藝術特色的文化路線,帶動柳營地方發展。

市府表示,「頤樓」屬於和風洋樓式建築,不僅是古蹟、建築藝術,亦是台灣特色,若不好好維護就會隨時間消逝,因此更需要民眾一同協心保存。文化局說,台南市的「文化資產保存法」,自2013年訂定「歷史名人紀念作業要點」後已行之有年,本次修復非法定文化資產的劉啟祥先生故居,是身為文化古都─台南,文化資產保存的典範。

文化局表示,劉啟祥故居計畫分為「頤樓」及「畫室」兩棟建築物,待修復完成後,「頤樓」將申請為古蹟或歷史建築文化資產,並做為「劉啟祥故事館」;而「畫室」則將委外經營,成立「農特產特色餐飲咖啡館」,推廣柳營在地農產品。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