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女首富開天價 任性買下雪梨豪宅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媒體報導,中國女首富周群飛在澳洲雪梨購買豪宅,買到創下新紀錄。根據澳洲統計局顯示,當地2440萬人口當中,華裔人口占121萬且數字正不斷攀升,中文還成為當地第二大語言,引伸出中國人大舉到澳洲買房的現象。

在華人傳統觀念中,有土私有財,形成愛買房的風潮,就算移民他鄉也都習慣先買房安家,此舉推高當地房價,但新移民買房卻長期空置,不出售也不出租,這讓澳洲當地民眾買不起房,對中國人相當不滿。

在澳洲各主要城市當中,以雪梨的華人比例最高,當地總人口480萬,華人佔10%;在多個區域華人人口比例更超過52%。較有錢的華人則愛聚居在伊士活、杜拉爾等豪宅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周群飛砸下1085萬澳幣,約2.46億台幣,買下一棟豪宅,創下當地紀錄。豪宅距離雪梨市中心36公里,擁有私人游泳池、家庭劇院、水療設備、網球場和馬廄,奢華的環境令人驚艷。

澳洲政府也開始反擊,去年底決定徵收「空置稅」,澳洲稅務局有權對空置房產的外國投資者徵收5500澳元(約12.5萬元台幣)罰款,若他們不向政府申報物業狀態更會額外罰款5.25萬澳元(約119萬元台幣)。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