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解決香港住房 水管屋行得通嗎?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香港房價一直居高不下,需求超過供應且土地價格飛漲誇張,香港可說是世界上住房危機最嚴重的城市之一。有沒有辦法解決?香港建築師羅發禮(James Law)設計了低成本的解決方案:建造可堆疊的混凝土水管屋,稱為「O-Pod」。

據《商業內幕》報導,香港的房價非常高,甚至連續八年被評為最無法負擔住房的城市,除了少數富人之外,多數居民多以租為生。去年甚至傳出一個停車位開價66.4萬美元,約1900萬台幣的天價。

某日,羅發禮在施工現場注意到剩餘的混凝土水管,發現它們很大、很堅固、很安全,於是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他為「O-Pod」設計並製造了原型。對此現象,香港建築師羅發禮想出了一個好方法,他說:「我們可以非常便宜地建造O-Pods,然後我們可以便宜地將它們出租給想買房的年輕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O-Pod」室內給人的感覺是明亮寬敞的。其中不僅可放置一張折疊沙發床、架子、迷你冰箱和空調,廁所和淋浴間也都具備,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羅發禮預想未來的「O-Pod」將是智能住宅,所有的事情和動作都可通過手機控制。

每個「O-Pod」的成本約15,000美元,約45萬台幣,在羅發禮的規劃設想中,O-Pod的每月租金為3,000港元,約一萬兩千台幣,對於艱難的香港租屋客來說,每月一萬二台幣是極低租價。

然「O-Pod」仍在挑戰中,除了室內還是有些狹小不便於多人家庭外,羅發禮正在努力同時保持低成本和簡單性。隔音、隔熱、重量也都是問題,水管屋究竟是是否能震撼香港住房界,我們拭目以待。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

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