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年中檔期強強滾 讓人歡喜讓人憂

【文/住展房屋網】今年以來的台中房市,揮別過去好幾年「檔期沒擋頭」的陰霾,從首波329到年中的520,推案狀況都持續火熱,而且指標大案的規模一個比一個可觀,讓人對景氣回溫頗有感受。

綜觀今年上半年所推大案,規模只能用「沒有最大,只有更大」來形容,不論是麗寶、遠雄,還是大毅、總太、宥全,旗下的單一指標案,基地面積少說2000坪起跳,戶數也都超過300戶,共同為上半年的台中房市,貢獻超過250億的驚人案量。

人口雖成長 但分布不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僅推案量噴發,建商也積極買地補充庫存,使台中2018年的土地買氣突飛猛進,包括西屯、北屯、南區、潭子等地,今年都有數起500坪以上的土地交易案,可預見這些地區未來的推案火力將可持續延燒。

業者購地、推案的態度踴躍,主要仍是看好台中房市的需求面。在去年與高雄達到黃金交叉、躍居全台第二大都會的台中,至今都維持快速的人口成長步調,如今在籍居民數量已超過279萬,估計到了年底,就能輕鬆飛越280萬大關,為房市挹注更充沛的剛性買盤。

然而人口增加的風光背後,並非沒有隱憂。近年台中人口成長集中在屯區與海線地區,相反地,以舊縣區首府豐原為核心的山線各地,人口發展其實並沒有太多樂觀的本錢,因此在推案擴增的同時,山線地區也難免浮現供過於求的疑慮。

小宅狂放量 價格難提振

除此之外,產品同質性高,亦是台中房市的難題之一。今年推出的重量級大案,幾乎清一色為2、3房小宅規劃,雖說低總價物件,是現今市場的暢銷產品,但短時間內激增數千戶供給,或多或少放大競爭壓力,所以業者在銷售方面,也必需拿出更多對策以尋求突破,其中最管用的,當然還是讓利措施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近來台中業者除了一貫的送家電、含裝潢促銷模式外,還端出許多話題銷售手法,如車位價格多元化、高低樓層無價差等,讓民眾能以相對低的總價,買到更理想的物件,但這些招數都比不上「便宜」兩個字,目前各地熱銷案,仍以區段相對低價者為主,可見即使景氣稍有起色,民眾對房價仍是錙銖必較,因此價格要想重拾漲勢,恐怕還不是那麼容易。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