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京華城土地價值406億 爭取30%住宅賺更多

【文/住展房屋網】爭議不休的京華城開發案,已確定委託給戴德梁行,待股東討論後,才知道未來營運方向是採自建、合建或出售。目前已有國際私募基金洽詢,粗估土地價值高達406億,戴德梁行也強烈建議爭取30%到40%住宅的興建許可,可再提升此案價值。

日前市場傳京華城決定出售,戴德梁行台灣投資及顧問服務部資深協理賴一毅澄清,京華城的股東內有11家上市公司,仍在討論中,目前尚未定案,但不論如和,應依照台北市的法規及慣例,讓此塊商三土地,爭取到容積率中30%至40%住宅的興建許可。

京華城土地產權單依且完整,相較雙子星目前仍有30幾位私地主,此案投資者省下不少阻礙,且近5000坪的大範圍商業土地,是台北市目前絕無僅有的好機會,結合鄰近松菸文創與信義計畫區,未來發展潛力無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賴一毅以興建A+級商辦為例試算,依市場現況水準,A+辦公樓合理平均租金2650元,以3%投報率計算建坪單價約106萬元,扣除興建成本每坪15萬元,土地面積4986坪(560%容積率)每坪價格應為815萬元,依目前不動產交易市場較低的情況下,土地總值約406億元。

日後實際開發時若可允許30%的住宅使用,依目前商辦與住宅價格每坪價差約20萬元至30萬元計算,銷售額約可再增加26億元至40億元,另一方面亦可讓買家降低投資成本。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也表示,京華城這塊地當初興建時地下室深達8層,初估還有25億的價值,此外,未來的買方不需擔心土方工程,省下近40億的營建費用。此外,現有建築物面積為62442坪,地上12層、地下8層,單就地面上建築物鋼材扣除費,出售鋼材利潤就達上億元。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