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檢視屋宅的儲蓄功能

【文/盧尚】長期以來,居者在意屋宅的財位,討論風水是否旺財。切實來說,人的生涯會賺取或擁有多少財富,本由命決定。但命盤列出的富貴窮通配額,往往因住家或辦公室風水而有改變。因此俗諺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命運和風水的影響雖不同層面,但後者具備加或減的效應,無可置疑。

尤其住家,具有儲蓄的功能,不論士農工商,百千行業,人們掙到的金錢財物,多半携返家裡存放。就算銀行戶頭海外帳戶或租用保險箱,但密碼鑰匙都還在個人腦中或身邊。是故,宅不夠堅實安全,乃至風水有漏財之弊,則所擁有的財富可能打折。

舊有的章回小說常記述,某夜裡一把天火,就燒光了某員外的家當,人丁也損了好幾個。會遭遇祝融之災或洪水,因而失去身家性命,廣義而言,亦屬命盤概括的部分。更有遭盜劫,或官事纏身導致傾家蕩產,在在都歸於命運使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前篇已言及,宅之功能包括生育、休息睡眠,團聚、儲蓄、健康、功名……等等。其中與錢財相關者,最為人們重視,總問此宅旺不旺?有沒有財?財位在何處,會不會漏財。俗話說,人走千里為求財。命書說,財是養命之源,談錢沒啥不對,擔心漏財尤為人之常情。

一般而言,宅的門窗管進氣也管出氣。故而大窗較多者,採光固然好,却也容易出氣,即留不住財。對治這個缺失,只要掛設窗簾布幔遮擋,適時調節開或閉,便能改善漏財或花費太大的情況。此外,大門玄關直通落地窗的「穿心」形局,亦宜以物事隔住,較無失誤。

最關緊要的,厥為廁所馬桶的位置。多數人都聽說過,屋宅中央部位作廁會漏財,所言不虛。平面圖九宮格中間那格稱為中宮,乃屋宅之核心,馬桶出水大不利,災病退財較多見,能避則避。至於有無解法?倘若將馬桶移位,離開中宮範圍,是治本之法,但技術上甚費事。

另一種治標之法,是在浴室蓄水,用浴缸或水缸、水盆,與馬桶同一卦位,那廂出水,這裡蓄水,具有止漏之效應。因非根本止漏,故稱治標權宜之法。參考用之,亦有益處。以住宅格局當企業辦公室者,最常碰到這樣的格局,何妨試試,對營運有些助益。

至於在家內投資理財,如每日看盤下單或當沖,數額稍大者,肯定別忘了瞧瞧馬桶的方位,以免做白工,或賠多賺少。敦南高檔住宅群中,老式建築師常把廁所擠到宅心,以為便利動線;殊不知全家人鎮日繞著廁所轉,腸胃變差,財氣亦洩,儲蓄功能喪失,誠然可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有些人相信吉祥物,或可招財或能守財,擺了一屋子水晶、蟾蜍、豼貅、綠竹、魚缸。這類物事,信者自信,不信者當它是擺飾品,倘若花費不多,倒也不必排斥。但故弄玄虛索高價者,即勿理會。何以故?既然這麼神,何不留著自用,幹嘛賣給別人!若被看穿只是商品,則附加價值全消失,唯是俗物,何足道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