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超高樓居家影響運勢?

【文/住展房屋網】北市大安區有一幢卅八層超高大樓,號稱最高的住宅樓宇。多數摩天大廈是辦公樓,台島有一○一,有八五大樓,多屬商用。住家如此多層,會不會太高?其實香港的住宅大廈多的是三、四十層乃至更高,上海也有更高的。有人不習慣樓層太高,擔心接不到地氣,影響運勢。

古代自然沒有住宅高樓,因當時並無電梯。一般佛寺或塔廟宮殿,仍有技術可造得很高,卻非供人住居之用。因此,認為人不宜住高樓的說法即出現。譬如,日本東海大學曾有研究報告,長住十餘層以上的高樓,女性較容易流產。這個統計數字,或許並沒有其他人可證實。

從風水角度觀之,二樓以上的屋宅,都沒接地氣。甚至一樓有地下室者,一樓居者同樣沒碰地面。住屋吉凶和地氣不是這種關聯,如土質不淨或周遭水汙染,類似不良地氣才影響健康。此外,陰宅土葬者,最忌諱土質不乾淨或偏枯、偏溼。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現代建築風水,有利者包括「高、大、方正」三個要件。即建物高,平面大,格局方正。

建物十樓、八樓,或廿樓、卅樓,都算高。只要比馬路正對面的樓房或其他物事來得高,便是好。因居者的屋宅正面來氣無阻,則各方面發展不可限量。否則對面建物比你高,路巷才十米、八米,形局就窄小,影響前程。有些房屋前方是公園、湖泊、溪流,形局開展而樓層不必&#3#39640;。

屋宅平面大,指室內坪數多比少好。坪數大則功能齊全,納氣足。同樣格局門位,你八十坪,我五十坪,肯定是你比較旺。譬如九十坪的宅,八卦加中宮,分九等份,每份為十坪。財位算一個卦位,就有十坪。我的財位才不到六坪,當然沒你旺。

前些時不少租小雅房者遭遇火災,釀成慘案。通常是經濟能力不夠,不得已才住小宅;一般人發了財必先買個大房子來住。如今在此建議讀友,就算沒什麼錢,也寧願與人合租公寓兩房或三房,切不宜讓自己長期困在十坪、八坪或更小空間,不僅妨阻運勢發展,更有不測之險。

公寓大樓屋宅有電梯樓梯,故室內常形成缺角或削角不方正。透天厝則多半呈長方形,較少見缺角削角。格局不方正影響某一年齡層的居者;如缺東北角艮卦方位,正是少掉男丁所屬的空間,不利廿歲以下男孩,求學健康方面常有妨碍。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外,不巧缺角的部分正是財位,或文昌位,那豈不是虧大了。辛苦掙錢,卻存不了財富。用功讀書學習,應試時老是出岔,功虧一簣。是故,平面方正的格局,難能可貴,風水加分甚多,擇屋要件的前幾名,不容忽略。

綜前所言,高大的建物先天佔了優勢,如果室內平面方正,即是旺宅。本來道路是看財氣的,依建築法規來看,高樓周遭道路多半寬大,即使在巷內,也有開放空間的餘地可以納氣。人們花較多成本造高樓,獲得回報即是較吉旺的好住宅。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