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窗戶多的屋宅耗財?

【文/住展房屋網】會央請地理師看風水者,多半期望居此宅中,擁有平安和財利。人生在世,不求財者幾希!命理上來看,財是養命之源,財氣不足,生涯若有憾焉。勤儉之家,不也期待小富?倘若好屋宅平安健康之外,又能儲存些財,豈非兩全其美。

常見大樓格局,二樓以上平面,玄關門打開,便直通客廳落地窗。一般人都忌諱此形局,認係「穿心」,財氣會漏損。是故,玄關處用屏風之類物事遮擋,被視為化解之主要方法。有些人甚至極考究,擺吉祥物、水缸,或掛畫等等,設計師別出心裁者尤多。

大門代表進氣,窗戶代表出氣,此說法並不盡然。因門窗都可進出氣,而且調氣至均衡,相當要緊。有些宅令人感覺侷促不透氣,難道這就不漏財嗎?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正確的看法是,吉旺方有窗,可迎吉氣;煞氣方則最好勿開窗或少開。或是流年煞氣所到方位,儘可能少開窗。例如今年二○一七丁酉年,紫白飛星五黃到正南,此方有五鬼廉貞火,屬於火煞,要用水解。臥房在此方不利,災病退財。若大門逢之,闔宅不順。

如前所言,在大門或正南方置水缸、魚缸,有化解效應。倘有大窗,則窗簾布縵遮擋,亦有好處。流年凶方來氣能擋掉,則無大礙矣。

宅內窗戶到底幾個算多,幾處算少,當然視空間大小和分布是否均勻而定。分布是否均勻而定。譬如連幢式大樓公寓,左鄰右舍相連不透氣,只賴前方落地窗及一兩扇房間的窗通氣。玄關大門關了之後,宅內幾乎不通風。所謂過猶不及,窗戶太少的宅,財氣同樣進不來。

一般店面最宜有後門,或後方有通防火巷的窗戶,如此做買賣業績才能成長。否則很像茶杯,裝滿水之後,什麼也進不來。

至於窗戶太多的情形,像同一堵牆面有兩、三個平行的窗,或上有氣窗下有玻璃窗,都算過多。瞧美國人住平房或二、三樓的獨幢宅,幾乎全部由玻璃窗圍成。他們喜愛採光充兄,但私密性差,那是治安良好和善氣息的社區才合適。若要談財氣,類似情形也是不利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實務上來看,宅內客廳或臥房,窗戶太少或沒法開窗,是較不利的。而窗戶過多,部分可以關閉或放下布幔遮擋,根本無需掛慮漏財之事。可是有些別墅型透天厝,獨門獨院,四面採光。三層樓一共有廿餘處門窗,顯得採光太多,毫無隱私。而落地窗可通人行,更不易遮擋,此時便須取捨,堵住或封閉部分走道門窗,讓居者感覺安全和聚氣。

山坡地築高樓,幾乎戶戶都是採光通風暢順。但此時得留意正面來氣的風勢不宜太強,即所謂「風煞」,於居者健康或運勢發展不利。日本為長壽國,百歲以上人瑞超過六萬人,其中大部分住在東京、大阪等都會區。因人氣旺,野風野氣較少,故較長壽也,可供參考。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