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車庫上方宜否住家辦公?

【文/住展房屋網】網路時代樣樣資訊傳得飛快又普及,同一話題的連結往往有許多不同的說法。谷歌搜尋堪稱曠古未有的超級寶庫,可謂包羅三千大千世界之萬象。上至天文物理形而上哲學藝術文學,下至世人生活細節品項,無不收納在內。從幾個字的殘句,可搜得全篇萬言,加上相關評註。

其浩瀚廣博可比擬宇宙,因此,任何單一學科論述,宛如滄海一粟,根本不值一提。但陰陽宅風水之說,卻仍長時困在舊有方位氣場,乃至無厘頭的臆想附會的境界。原因是提供這方面知識和經驗者十分有限。谷歌不可能憑空創造新建築風水理論或實例,故而懸疑之處仍極多。

譬如大樓地下車庫,近些年已成為極敏感的風水注意焦點。車庫進出口的上方二樓,往往沒人肯買,連租都挑三揀四。他們擔心的是,住家地板底下空空的,可能影響居者財運或健康。俗話說,無知是恐懼的根源,對風水一無所知,當然怕這怕那;但對不信者而言,全然沒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建商何妨花點小錢,找工讀生去做問卷調查,或央房仲業去住宅大樓探詢,住在車庫上方的那戶人家,究竟感受如何。

這其實是檢驗風水吉凶效應的良方,事實勝於雄辯。建商或房仲公司可持用這份問卷報告,在銷售相似物件時展示之,提升成交率。依筆者相宅經驗,大多數嫌惡事項並未造成不利。風水對居者吉凶禍福的影響,多半是隱晦曲折,而非明擺在那兒。

什麼意思呢?有些人甫遷入新居,即因不適應產生種種錯覺,誤認房屋風水不好;也有因裝潢極佳,感受舒適滿意。須隔一段時日,好事或壞事出現後,才恍然覺知屋宅的優劣。

現代建築千奇百樣,像信義計劃區的陶朱隱園,造型像龍形鳳姿,非常特別。這樣的形局又該如何評斷風水?古書今書都找不到案例,只能依風水師的經驗和識見論之。又如一○一金融大樓,或南山廣場這種高樓,皆不能照一般看法評析。

筆者在六年前曾應邀為前者撰寫風水眉批,對該建物評價甚高。也為某承租戶去南山廣場堪宅,事務所乃服務業,使用高層樓數個樓面,前方來氣無阻,企業體發展自無可限量。該區的整體風水形局,是吉旺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人們在車庫上方居住,除非結構不良,地板滑動,否則格局形勢不變,要從哪兒扣分?倘若建商把這戶樓價定得較低,何妨趁機買下使用,一定不會喫虧的。有些人擔心被指東道西,聽著不舒服,那就別考慮,也不必因委決難下而心生煩惱。

風水論建物形體和結構時,有所謂「龍神強固,不畏八煞」。意指樓宇堅固,不必擔心周遭些許物事沖犯,或地下有車庫、溪流、有捷運通過等等。最基本的是要搞清楚建物蓋得穩不穩,工料實在,則鋼筋水泥時代,很少有不牢固的地基和海砂屋之類的物件,那比形局差還嚴重呢!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