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寒風狂襲 房市人氣溜滑梯

【文/住展房屋網】上週末入冬最強寒流來襲,還夾帶下不停的雨勢,使得房市人氣大受影響,案場來人下滑一到三成不等。然畢竟已近農曆年,因此廣告量並未因此減少…

真是好景不常;前週日天氣好轉,使得當日房市來人明顯回升,但結果這只是曇花一現。上週天氣又變得相當不理想,週休二日更有今年入冬以來最強一波寒流來報到,最低溫只有11度,還夾帶間歇性降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寒流加雨勢 人氣結霜

如此糟糕的天氣狀況,房市人氣當然受到影響;根據本刊市調人員訪查比較後發現,和前週相比,上週各案場來人量,大概下滑約一到三成不等。

像是板橋江翠北側「翠峰」,現場表示上週來人有將近80組,但和前兩週近百組相比,仍下滑兩成左右,汐止強銷案「超級花園」也從50多組降到40組左右。同區新案「幸福城市」,上週來人和前兩週相比,更近乎腰斬;不過根據了解,原因是該案促銷策略調整中,最近撤掉不少看板引導,才導致上週來人陡降。

持續曝光強銷 廣告量未減

天氣狀況又變差,理論上也會降低業者持續強銷的信心。不過如住展雜誌先前預期,由於要卡位春節強銷良機,因此建案報廣量並未因此減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雜誌統計,上週(12/11至12/17)北台灣線上建案釋出之報紙廣告篇幅,共計為4,550批,和前週一樣多;不過釋出NP個案數,則從前週73個陡降至上週64個,首週釋出者也小減1個至3個。這說明,上週天候不佳,仍影響部分業者釋出NP意願,只是恰好其他個案或業者適時遞補,才讓廣告總篇幅維持不變。

進一步分區域來看,北市釋出NP建案數,從前週32個驟減至上週23個;據此推測,除了天氣外,或許上週日台北市區的反年金改革遊行,多少也對業者上週持續強銷造成衝擊。至於桃竹北上曝光個案,上週更僅剩桃園「中悅麗舍花園」一案;龜山「遠雄新未來」,按地域屬性論,應歸為林口新市鎮,等於亦屬大台北區域。

估春節前夕廣告才會增量

根據氣象預報,這波入冬最強寒流將持續到本週四、五,接著週日可能又轉為有雨的天氣。總之本週要看到房市人氣回暖,還是得看週休二日的天氣狀態而定。

再者,本週日24號是耶誕夜,接著下一週週末又是跨年週;據此,未來兩週業者加碼衝廣告量的機率應該不高,頂多就是略做改版,稍稍應景耶誕或賀新年。住展雜誌預估,真正的重兵,應該還是會押在農曆年前及春節期間。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