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冬陽乍現 曬出廣告活力

【文/住展房屋網】從最近兩個月來持續濕冷,終於在上週週休看到好轉,週六甚至看見久違陽光,建案報廣量因此回升約一成。不過,案場人氣並未隨之回溫,案場說法則是受到耶誕過節因素影響…

最近一段時間雨勢不斷,再加上時而報到的寒流;持續濕冷的天氣,讓人感到非常不舒適,期間房市人氣也受到明顯影響。好在上週週休二日,天氣終於好轉,週六甚至看到久違的陽光。

天氣難得放晴 惟人氣未增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照理說,天氣好轉後,應該會看到房市來人回溫;然歸納各案場實際說法,答案卻是否定的。至於原因,案場多歸咎於耶誕節,很多人選擇團聚或安排相關活動。

只不過,耶誕夜是週日晚間,影響恐怕沒那麼大;住展雜誌認為,真正造成影響的是,可能是難得天氣好轉,人們多選擇出遊。另外,台北市區上週六午後的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惡集會遊行,造成台北市區交通癱瘓,也足以對周邊個案銷售產生負面效應。

儘管上週房市人氣未因天氣轉好而回溫,但還是有少數個案表現搶眼;如土城暫緩發展重劃區新案「金城舞-四季花園」,報出週來人就超過百組。新店區公所公辦都更案「冠德創新殿」也有超過60組/週;不過該案成交價要將70萬/坪,因此成交比偏低。

預期過節心理 廣告量持平

再看廣告量部分,儘管預期可能有耶誕節過節因素,不過畢竟天氣難得好轉,判斷業者仍想把握機會強銷,因此廣告量有所回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雜誌統計,上週(12/18至12/24)北台灣線上建案釋出之報紙廣告篇幅,共計為5,000批,比前週增加450批(+9.9%);釋出NP個案數則為70個,比前週多了6個。首週釋出者則有2個。由以上數據推知,應該是難得天氣變好,使得更多個案願意釋出NP。

本週將跨年 人氣至多持平

上週天氣好轉,但受多項因素影響,房市人氣未明顯回溫。不過換個角度切入,以近幾週的市場表現來看,上週市場人氣能夠持平,已是不錯的表現。

緊接著,本週日是跨年夜;儘管一般而言,案場來客主要以週六午後較多,不過仍不排除因為跨年活動之故,很多人會提前於週六就安排相關活動;這樣的話要看到本週房市人氣回穩,將有一定難度。而有了上週的『經驗』,業者強銷動作應該不會太積極,廣告量持平的機會較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