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裝飾只能是裝飾?用3D 列印找到新居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在紐約的大樓裡,有一棟建築物,外觀特別裝設有數個六角型柱狀體,拼湊成的宛如蜂巢的模樣。這個外觀並非只是建築設計師為大樓妝點而建,更是具有機能性的實用空間!

城市光鮮的背後總有陰影,經濟與商業再怎麼發達,資源也不足以讓所有的人共享。如紐約這類走在世界前端,群聚世界菁英,在這個擁擠的城市,房價因房地產炒作而高漲,在現代社會,要擁有一個安心舒適的空間並非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在有限的土地裡,空間是都市人爭相追求的資源,無力負擔的人所在多有。經過統計,紐約無家可歸的人數已經達到了自 1930 年大蕭條以來的最高峰,有超過六萬人必須露宿街頭,在戶外尋找遮蔽物過夜,只為尋求一處落腳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為了解決這樣的社會問題,建築工作室 Framlab 提出打造「有尊嚴的收容所」的方案,希望可以有效利用建築物外牆立面,創造可利用的居住空間。

而這項計畫是利用 3D 列印技術,以鋼材及氧化鋁打造如蜂巢狀的六邊形單人住房單位,以最能有效利用空間的結構設計,讓那些無家可歸者可以擁有自己的落腳處。

除了六邊形外型之外,室內的空間也同樣是利用了 3D 列印技術,鋪設出簡潔、舒適的室內空間,簡配一些基本的家具。此外,居住者還可以坐在大片玻璃立面前享受城市的美好風景。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