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現代與傳統工藝 打造符合在地氣候的理想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這座層次獨特的房屋位於越南河內近郊Vinh Phuc。當地氣候炎熱又潮濕,儘管如此,在地多數的房屋並沒有良好的通風結構,建設時也鮮少考慮到強烈的太陽照射。

在此棟建築物中,建築師經過詳密的分析與設計,找出了適合的解決方法,選擇使用傳統的木製屋頂和門窗系統,藉此保持良好的通風效果及防止強烈的太陽照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房屋的1到3樓設置可全打開的門和陽台,居民得以通過大型落地窗戶觀看美麗的湖面景色。同時利用較封閉的空間設計維持內部房間的隱私,但仍舊保有到通風及排氣的機能性。房屋內的每個樓層位置彼此相對錯動,西北側較低樓層的屋簷,則可以防止房屋結構的溫度上升過度。

為了防止溫度上升過度,建築師們也透過大量分析並得出最佳的解決方案。由陶瓷瓦覆蓋傾斜的木製坡屋頂,在其頂部設置排氣窗,此獨特的排氣窗口將會使房屋第二層到頂層都產生良好的通風效果。

建築團隊使用電腦現代分析方法來進行設計,另一方面也與當地木匠討論房屋的結構工藝,使用越南的傳統建造技術,使本棟建築更加融入且適用於越南當地的氣候和文化。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