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又是木質隔間 新北鐵腕拆違建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欲杜絕頂樓套房違建,日前在林口中正路查獲一處屋主擅自以木板隔出24間雅、套房進行出租牟利,拆除大隊獲報後,迅速認定違章建築,並在2月27日當天進場拆除。

拆除大隊表示,在去年中和區違建公寓大火案後,尤其加強出租套房案件。新北市自104年起成立專案加強執行頂樓違建套房,專案總計列管930案,拆除解列919案,餘11案尚處理中。

該專案在中和火災發生之前就已經處理了725案,經去年11月中和火災後動員人力密集執行,3個月內拆除解列194案,總計專案拆除解列919案,餘11案因部分涉訟、爭議以及風俗喪事等事由,將儘速釐清執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拆除大隊指出,今年1月起,公安聯合稽查小組已列管重大違規違建套房5案,拆除解列2案,餘3案將在房客完成搬遷後強制拆除,此次拆除的林口中正路違建,違建人以木板隔了24間雅、套房並出租牟利,在確認房客都搬離後,於2月27日進場強制拆除。

拆除大隊說明,頂樓違建未經結構計算及技師簽證,會影響原本建築物的載重安全,地震發生時也會降低耐震能力,結構安全上堪憂,而違建人常為減省成本,以鐵皮搭蓋再以易燃木板隔間,如遭「祝融」後果很難想像。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