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北科學藝術園區 士林再生新契機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所辦理的「台北科學藝術園區」計畫,其中「基河路(兒童新樂園段)縫合」及「兒童新樂園南側縫合計畫」是將原先車輛通行的基河路與士商路改為人行徒步區,打造延伸至科教館、兒童樂園、美崙公園的步道及綠地,串連鄰近區域,提供更便利、安全、密合的休閒活動空間。

此外,在該區域內也將會導入相關教育元素,完整形塑三館一園(科教館、天文館、兒童新樂園、美崙公園)的公共空間,且該區域內採透水鋪面工法,可減少地表逕流,優化步行條件,降低排水系統負荷及熱島效應,並促進水資源永續經營。該計畫已於去年12月日開工,目前工程已進入尾聲。

為實踐「台北科學藝術園區」的發展願景,透過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合作,結合區域內科教館、天文館、兒童新樂園、美崙公園等公共設施,建立起豐富多元的休閒場域,亦能達到跨領域加值、資源共享的經濟效能,為士林開啟嶄新的一頁。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