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截至今年Q2 前瞻執行率僅75%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日前有媒體報導指出「前瞻基礎建設,首期執行率30.15%」,引發社會強烈討論,對此國家發展委員會特別回應澄清,指出其中預算執行率部分認知有誤。

為掌握計畫執行效率,政府於各計畫執行前,將計畫核定的經費按月分配預定執行數,而執行過程中,「計算經費實際執行數」與「按月分配累計數」的比值,即為執行率的定義。

媒體所載的執行率30.15%部分,是將實際執行數除以總經費所得出的計算結果,並不符合政府計畫執行的定義。若以正確執行率算法計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截至今年第2季,特別預算累積預定支用數為427億元,而實際執行數為323億元,預算執行率已達75.6%。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國發會說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自去年9月開始推動,執行初期時都是行政、規劃設計作業,因此初期分配預定支用金額較少,下半年將進入計畫執行的高峰期,隨著工程開始正式推動,經費支付就會大幅提升。

國發會強調,各主辦機關均會持續嚴格管控進度,並隨時透過跨部會協調,解決問題,提升執行力,預估到年底時,前瞻計畫首期達成率可達到90%。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