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央行利率連八凍 示警房貸戶留意風險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中央銀行日前舉行今年度第二季理監事會議,會後央行宣布維持現行政策利率,並未跟進美方升息。雖然利率連八凍的舉動符合市場預期,不過央行總裁楊金龍也提醒房貸戶留意將來升息循環帶來的利率風險。

楊金龍指出,美國雖已啟動升息,但貨幣政策仍維持寬鬆基調,且歐洲、日本與中國也都採取貨幣寬鬆政策,因此台灣也不例外,在貨幣政策方面亦繼續保值適度寬鬆。

然而央行也對借款人示警,指出即使升息步伐緩慢,但未來將是一個升息循環,強調利率不可能永遠在現在的水準,因此借款人務必衡量自己償債能力;話雖如此,但楊金龍對於今年是否升息仍持保留態度,故市場預估,我國今年應不會面臨升息問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外,對於豪宅信用管制是否鬆綁,央行本次理監事會議仍未作出改變,依舊維持現狀沒有鬆綁,至於未來解緊與否,楊金龍僅表示會持續關注高價住宅市場,並未給出明確答案。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