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Q2房價出爐 新北、基隆房價領銜反彈

【文/住展房屋網】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各縣市Q2新成屋、預售屋房價強弱有別,新北市、基隆市房價逆勢上揚,表現最為亮眼,但台北市、桃園市、新竹與宜蘭地區則走跌,其中又以宜蘭跌幅較大。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北台灣新建案市場因賣壓仍大,短期內還無法擺脫盤整修正格局,多數縣市價格呈現「死魚盤」,對買、賣雙方而言,都是一場耐心消耗戰。

基隆與新北 Q2房價反彈

今年北台灣Q2房價,以基隆市走勢最為凌厲,Q2成交均價走高至19.6萬/坪,較Q1上漲0.4萬/坪、季漲幅約2%,中止連二季下跌。基隆房價走升的原因,主要是新釋出的建案成交價較高,以及高價景觀住宅案拉抬,其餘建案因買氣平淡,價位多維持平盤不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北市Q2房價來到38.2萬/坪,較上一季漲約0.5%,但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小跌約1.8%。何世昌指出,雖然新北市Q2房價反彈,但最新房價與2013年Q1時期相同,等同房價回到五年前同樣水位,走勢稱不上強勢,僅能算弱勢反彈。

餘屋小幅讓利 北、桃連袂破底

與新北市相比,台北市新成屋、預售屋市場價格相對疲軟。北市Q2為82.5萬/坪,較Q1下跌0.4萬/坪、季跌幅約0.48%;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年跌幅約1.43%。雖然北市近一年來房價跌幅相當小,幾乎接近無感的地步,但其實已經創下反轉以來新低、且連續二季破底,下跌主因是餘屋案持續降價,但新釋出的建案價格卻在走高當中。

桃園Q2房價為22.2萬/坪,較上季下跌0.2萬/坪、季跌幅約0.89%;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僅跌約0.45%。近一年來來桃園房價呈現緩步下滑的格局,雖然Q2跌幅不大,但成交均價已創下修正以來新低,與北市連袂破底,是北台灣房價最弱的縣市。

新竹仍算穩定 宜蘭補跌段確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竹地區Q2房價回落至22.6萬/坪,較Q1下挫0.4萬/坪,季跌幅約1.7%。雖然新竹房價中止連三季上揚,但近一年來房價仍上漲約2.7%,是近一年來北台灣房價最強勢的地方。

宜蘭房價則已進入補跌段中,Q2房價進一步挫低至21.6萬/坪,季跌幅約3.1%,年跌幅擴大至約9%。北台灣其他縣市花了三到四年,房價跌幅約一成左右,但宜蘭只花不到一年,就已經跌了快一成,補跌現象無庸置疑。

何世昌認為,北台灣新建案價格仍維持盤整修正的趨勢。在房價修正期間,通常被視為買方市場;不過,這一波房價屬於非典型修正,再加上低利率環境、資金成本不高,目前價格決定權似乎仍握在賣方手上,要降價、或者拱價,賣方主導性高於買方,這是過去經驗大相逕庭,也成了台灣房市的詭異新生態。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