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未來居設計大獎揭曉 徐世欣:為培育後進盡份心力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主辦的「2018未來居學生設計獎」,設計首獎由淡江大學蔡佳蓉奪下,並獲得十萬元獎金。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徐世欣表示,舉辦「未來居學生設計獎」目的,除了希望提供就讀的學生,有一個發揮建築設計的無外,推廣向下扎根的思維外,也希望藉此宣導「未來居」的理念。期望在各界努力之下,台灣下一世代建築能夠更精進,也更有創造力。

內政部花敬群次長(左)頒獎給淡江大學首獎學生蔡佳蓉(右),中:指導老師林家如。

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成立於1998年,於2017年舉辦首屆「未來居學生設計獎」,且大獲好評,今年接續舉辦第二屆設計獎。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未來居學生設計獎」是我國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專門提給學生競逐的建築設計獎項;主辦單位盼透過這個獎項,激發建築系學生的活力與創意。而這個獎項,現也已成為大學建築系所競獎的標竿之一。

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副理事長孫殿年說:「我們希望以民間力量,配合政府的輔導,鼓勵學生發想美好的『未來居』,並提供企業發掘新秀機會,並宣揚「環境變化、全齡化、智慧化」的宜居理想。

贏得2018首奬淡江大學蔡佳蓉指出,非常感謝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提供學子舞台!而未來的建築,希望不再只有告訴我們如何擁有、索取,而是回到我們自身的感受、我們對於生命的珍惜!希望我的設計能夠使人重新思考每一天如何存在,可以帶著勇氣與堅持,持續往未來前進!

左起依序為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副理事長孫殿年、理事長徐世欣、未來居學生設計獎執行長邱雅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