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安坑輕軌即將通車 輕軌首站開箱野餐音樂派對2/5登場

文/梁博超

安坑輕軌即將通車,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訂於2月5日(日)在安坑輕軌十四張站舉辦「安坑輕軌首站開箱暨野餐音樂派對」,歡迎市民共襄盛舉感受即將通車歡愉氛圍。安坑輕軌也是侯友宜市長任內繼淡海輕軌、新北環狀線後,第三條即將通車營運的路線,其中十四張站可與新北環狀線銜接轉乘,通車後安坑地區居民前往雙北市區可省下15至20分鐘時間,大幅提升通勤的便捷性。

安坑輕軌十四張站(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捷運局長李政安指出,安坑輕軌已於元月14日完成履勘作業,相關的「營運前須改善事項」已改善完成,將於農曆年後提送交通部確認並取得營運許可函後,即可擇期通車。為歡慶安坑輕軌即將通車,特舉辦「安坑輕軌首站開箱暨野餐音樂派對」,在十四張站一樓廣場準備有小農市集、親子闖關遊戲、歌手表演及植人手作DIY等活動;二樓戶外平台則規劃為野餐區,邀請市民朋友共同參與,在逛市集聽音樂的同時,還可至安坑輕軌十四張站熟悉未來轉乘動線、站內配置及觀賞公共藝術作品。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十四張站連通道公共藝術(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安坑輕軌以「舞動安坑」為主軸,量身打造系列公共藝術作品,本次開箱的十四張站藝術品則包含連通道上「飛翔安坑」、月台層上方「螢火蟲回家的路」及車站一樓的「星宇安坑」。其中「螢火蟲回家的路」則象徵未來旅客從雙北市區回來,在安坑輕軌首站跟著營火蟲一起回家,充滿童趣展現也象徵安坑地區富饒的環境生態。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