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逾30年老屋450萬戶 賴清德:盼建築界共推危老都更

文/梁博超

賴清德今(20)日表示,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地震,數萬人失去寶貴的生命,更讓人體認建築安全的重要。目前全台屋齡在30年以上的戶數約達450萬戶之多,政府為了提供國人安全的居住環境,積極推動都更或危老重建等,希望建築業界可以一起努力。

逾30年老屋450萬戶 賴清德:盼建築界共推危老都更(資料照片)

賴清德今接見「第23屆國家建築金獎」暨「111年台灣誠信品牌」得獎單位代表,感謝得獎者致力提升建築品質,改善人民生活環境,並期許持續改善危老建築,為2050淨零轉型努力,讓臺灣成為更進步、更積極貢獻良善力量的國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賴清德表示,最近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發生地震,數萬人在這場地震中失去寶貴的生命,讓他想起2016年2月6日台南也曾發生大規模地震,深感不捨及難過,更體認建築安全的重要。

目前全台屋齡在30年以上的戶數約達450萬戶之多,賴清德指出,政府為了提供國人安全的居住環境,積極推動都更或危老重建等,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此外,賴清德表示,蔡英文總統已在2021年宣布2050淨零排放是國家的目標,與國際社會同步,歐盟也開始進行碳邊境調整機制,台灣是以外銷為導向的國家,往淨零轉型的目標邁進,不僅是善盡地球村一員的責任,也關係到臺灣經濟產業的發展。

賴清德也說,根據2020年聯合國環境署的報告,建築耗能占全球總耗能35%,溫室氣體排放也高達全球總量38%,如果從設計和建築兩面向來思考如何減低建築耗能,這對國家進步的幫助非常大。

賴清德期許產業界共同努力,朝改善危老建築,以及淨零轉型等目標邁進,讓台灣在國際上成為一個更進步、更令人稱羨,且更積極貢獻良善力量的國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