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多爬樓梯對健康有益「為什麼老公寓爬樓梯是缺點?」 網一面倒:到你老了就知道

文/梁博超

現代人偏好具有電梯的大樓產品,相較於老公寓需要爬樓梯,擁有電梯在居住品質上有更多優勢。不過,有網友便認為多爬樓梯明明對身體健康有益,為什麼大家會覺得「老公寓爬樓梯是缺點?」但網友一面倒紛紛吐槽,表示爬樓梯的後果「到你老了就知道」。

多爬樓梯對健康有益「為什麼老公寓爬樓梯是缺點?」 網一面倒:到你老了就知道(圖/Pixabay)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爬樓梯有益身體健康,除了鍛鍊心肺功能、還能增加腿部肌力,但很多人都不推公寓的其中一點就是「要爬樓梯」,說什麼「捨得讓長輩爬樓梯膝蓋壞掉嗎?」或是老了爬不動就會後悔之類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原PO認為,不爬樓梯膝蓋反而還更容易壞吧?爬樓梯明明可增強膝蓋附近腿部肌肉,老人家反而更要多爬樓梯;而且公寓了不起才五六層,一堆老人家愛登山,結果讓他們住公寓爬樓梯就不行了。原PO也說,自己以前大學住宿舍,每天爬255階樓梯去上課還不是住得好好?反而那陣子身體變得更健康、體力變更好,爬樓梯真的有這麼嚴重?

網友吐嘈:現在是2023不是1970 長輩摔過一次就知道

對此,其他網友吐嘈表示,「等你老了就知道」、「不是老人不能爬樓梯,是只要老人摔一次後,就沒辦法爬了」、「你遇過長輩摔過一次你就知道」、「我也愛登山,但不喜歡爬公寓樓梯,一直迴旋上下,沒景很無聊」、「單純爬樓梯ok,要常常搬東西比如小孩,那就很痛苦了」、「現在是2023年不是1970年」。

更有網友表示,「有小孩或是帶一堆東西,你還能說得這麼輕鬆嗎?我住二樓都覺得帶小孩有夠麻煩了」、「重點是房子太老,結構怕有問題,爬樓梯不是大問題」、「我大學住過公寓5樓,真的爬得很累」、「爬山是自願去,沒電梯的話爬樓梯是被迫。腳受傷的時候你可以選擇休息不去爬山,但你能選擇不爬樓梯?」

對於原PO的發文,網友紛紛吐嘈:現在是2023不是1970 而且長輩摔過一次就知道

還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之前住公寓五樓,零公設又有頂加,結果父母先後開腹部的刀,完全無法自己走樓梯,只能用椅子一個背一個扶,加上還要回診,還好那時年輕,後來買房就只想買電梯大樓。」更有網友用對面鄰居阿嬤舉例,「阿嬤出門回家一趟都要10分鐘,爬四層樓樓梯而已,還要她兒子在旁邊攙扶然後一格一格爬,你捨得讓自己雙親受這種苦而不是電梯直上直下也行。」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