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工業住宅有被拆除的風險


但這些工業住宅因土地使用分區屬於工業區,社區旁邊可能有工廠仍在營業中,或是未來將有大批廠房設置於此,人口進出複雜,安全性較差,將影響到居家環境的舒適度,而且銀行承貸成數較低,未來轉手性恐怕不易,更重要的是,工業用地上的住宅,因違反建築法規而會被主管機關勒令拆除、停止使用或下令恢復原狀。

公平會將對建商持續追蹤
公平交易委員會認為,建商以一般住宅之廣告方式銷售乙種工業用地建案,不當招徠消費者,致使購屋者於購買自住後,將有違反都市計畫法相關建管法規之虞,而面臨遭勒令拆除、改建、停止使用或恢復原狀之風險,影響市場交易秩序情節重大,該會已將這種情形列為重點管制工作,將對建商持續追蹤。
公平會最近就處罰了好幾位建商包括:領航公司與台產資產公司在桃園南崁合作興建、銷售「領航星世紀」建案,於型錄、報紙及文宣廣告,載有「逐捷運而居,自住投資穩賺不賠」等語,但該建案使用分區為乙種工業區,根本不得移供住宅使用。公平會除命令該二公司立即停止違法銷售行為外,並分別處台產資產公司新臺幣三○○萬元、領航公司一五○萬元罰鍰。

工業區不得移供住宅使用
總誼建設有限公司於台中市興建「閣上科博」建案,在廣告海報刊載「中港路一巷豪宅」、「大坪主臥」,使消費者誤認該建案可供一般住宅使用,但建案第一層為店舖,第二層至第十層為辦公室,無法辦理變更設計為住宅用途使用,公平會認為總誼公司的廣告不實,處新臺幣一二○萬元罰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消費者要注意所購建案之使用分區與用途可否供住宅使用,在購屋前應要求建商出示工地建案的建照,上面會清楚標示土地使用分區類別,避免造成自身權益受損。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