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信義區公宅戶數變更 議員批『大巨蛋翻版』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北市公宅再起爭議,都發局長林洲民日前遭市議員踢爆,於信義區三興段公宅標案,涉及違反《採購法》,並綁標、圖利業者。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信義區三興段公宅原預計將建7百多戶,卻讓設計5百戶的廠商得標,事後再變更為7百多戶,痛批『宛如大巨蛋翻版』。對此林洲民日前召開記者會澄清,契約本就保有履約調整的空間。

據媒體報導,北市聯合採包中心主任黃錫薰解釋,招標文件中的731戶僅為原則,並非強制性條件,市府也於3月時函請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解釋是否違法,經政風處調查,並無不法行為。

此外,依行政院工程會解釋函,廠商於評選完後,應啟動協商機制;但市府仍可要求在履約階段時,以不增加經費的情況下做修正,就像在百貨公司選購衣服,仍可事後修改。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林洲民強調,廠商得標主因為社福設施量較其他家廠商多,是由11位委員共同評比,公共設施比例不變,設施部分也可按居民需求微調。他也舉例,若社區在設計階段規劃蓋幼兒園,但居民認為不要幼兒園,難道加一個圖書館就是弊端?因此不理解議員為何將此案類比成大巨蛋。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