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房屋稅回溯30年? 稅捐處:仍在討論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日前有媒體報導指出,北市府擬將適用最新標準單價的房屋,擴大回溯至30年屋齡的老屋,引起建商業者大肆反彈。對此北市稅捐處澄清,北否調整舊屋的房屋稅基,目前仍未決定。

該處進一步表示,北市不動產評委會在103年重定房屋標準單價時,受限財政部99年的函釋規定,導致新標準單價僅適用於評定後新建的房屋,讓同樣路段、同一坪數的房屋,只因在103年7月1日前、後取得使照,房屋稅負就相差數倍,屢遭新屋所有權人反映稅制不公。

稅捐處指出,因財政部已廢止99年函釋規定,重新授權各地方政府可自行決定新標準單價的適用原則,且北市103年6月30日前建造完成的房屋,都適用73年訂定的單價,與房屋的實際造價有數倍落差,才衍生出房屋標準單價的議題。但關於舊屋標準單價是否調整,從未實質討論。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由於包括房屋構造標準單價、地段率等房屋稅基改變,仍需不動產評委會討論通過後才能實施,為讓房屋稅基合理化,北市稅捐處將就相關議題廣納各界建言,據以研擬調整方案,作為106年重行評定該市房屋標準價格時的參考。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