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內湖海砂屋危樓 搬遷期滿準備拆除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被認定為海砂屋危樓的北市內湖區「聯邦合家歡富貴區」,日前由專業機構鑑定已達建築法第81條「傾頹或朽壞而有危害公共安全」要件,被建管處斷水斷電,準備執行拆除作業,而遲未搬遷的13戶住戶也均在搬遷期滿前搬遷完畢。

建管處指出,「聯邦合家歡富貴區」於103年經市府核定都更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同年12月領得建照併拆照,104年申報開工;但因社區內仍有13戶住戶繼續居住,導致重建工程受阻。在建管處於上月發函警告後,住戶終表態願意搬遷,因此都發局在安置拆遷戶後,也將斷水斷電措施延期。

該處強調,依建築法第81條執行危險建物的強除,是基於居住安全考量。市府也欣見住戶悉數配合搬遷,後續可望順利進行房屋拆除作業,建管處將全力協助社區早日重建家園。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