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老屋房屋稅調漲 北市財政局喊冤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近來有不少媒體報導北市府調整30年內舊屋房屋稅的議題,對此,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再次解釋,房屋稅是由「房屋評定現值」乘上「稅率」得出,房屋評定現值則是以「房屋構造標準單價」、「折舊率及耐用年數」及「路段率」作為依據;但報導卻僅著眼在「房屋構造標準單價」調整,忽略折舊率、耐用年數、路段率等待檢討的因素。

陳進一步說明,為簡化房屋標準價格及房屋現值的核計作業,市府所訂的「北市房屋標準價格及房屋現值評定作業要點」仍有進一步討論的空間。且為因應明年房屋稅的調整方向,該局也將於近期與稅捐處籌組「房屋稅作業小組」,檢討相關作業要點。

陳志銘強調,現行的房屋稅作業要點仍有討論空間,作業小組之後也將嘗試建立數個房屋評定現值的Model,以稅捐處的資料庫實際進行模擬運算,作為後續政策評估的依據。此外,也將邀請在房屋稅領域有主張的專家學者、公民團體、不動產業者等共同討論方案,待達成一定程度的共識後,才會送進北市不動產評委會進行審議評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