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屋頂成開心農場 北市興隆公宅成果發表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日前於文山區興隆公宅,辦理田園城市農園計畫成果發表會,該公宅屋頂農園是由市府都發局及產發局合作建置,將公宅居住空間與自然農園連結完成的首例;至於屋頂平臺空間則適當規劃為田園城市示範區,以型塑兼顧永續、健康及生態的社區田園生活。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都市農耕可提高都市人的居住環境品質,建構共享的社區生活。興隆公宅於屋頂設置菜園,除可降低都市熱島效應,綠化面積提高更可降低屋頂樓板溫度,減少頂樓冷氣需求。且頂樓除了菜園外,還設置太陽能板,結合儲電設備,讓社區自行創電蓄電。

林指出,興隆公宅規劃的智慧電網,是先導示範的首例,未來將逐步推廣到其他公宅,期能建立都市節能、創電與各種減碳措施整合應用模式。未來公宅除了屋頂農園的推廣,也將納入照護、托嬰、托老等服務,搭配新科技的導入及市民的認同參與,共同成就讓市民住好厝的目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