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無違建證明」無效? 北市建管處允加強查核!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媒體監督力量發威!住展房屋網本周發布「柯P被高房價打敗 北市挑高、複層式案量比例創新高」報導,指出在市府祭出交易附無違建證明後,挑高、複層式產品比例不減反增。

對此北市建管處今日特發新聞稿表示,該處將自8月份起,就建築師簽證案,抽查10%,並就挑高及複層式設計,列為必抽。爾後如有查獲簽證不實案件,除了違建部分將依法查報拆除外,簽證建築師也將提送懲戒究處。

北市建管處強調,北市自去年9月起,即祭出凡新領得使照的新建建物,於申請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時,要求申請人需提出開業建築師簽證的「無違建證明」。截至今年7月28日止,建管處已接獲地政單位通報3190戶,目前已完成現場勘查2883戶。其中,查獲20戶涉及專有部分違建,1戶擴及共用部分違建,但均已依法查報,並悉數督導改善完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建管處處長陳煌城表示,民眾委請建築師出具「無違建證明」者,將可在辦竣所有權移轉登記後的1個月內,檢附相關證件申請補助費用,每戶每次最高3000元;但辦理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及其後第一次所有權移轉登記者,不予補助。該處強調,將自8月起就建築師簽證案件抽查10%,且全市新建挑高及複層式設計產品將全面列入必抽,呼籲住戶切勿心存僥倖,凡有查獲新違建者,即報即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