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巨蛋案遭糾正 北市府:證明依法停工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監察院日前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北市大巨蛋案」調查報告指出,由於遠雄巨蛋公司身為起造人,任意修改原核准圖說邊施工邊改,引發公安疑慮,具無可迴避之責任,因此北市府對大巨蛋的停工處分並無違誤之處,也證明都發局去年5月以建築法勒令大巨蛋停工於法有據。

監委報告中指出,市府應考量停工處分的執行規模、範圍與時間,避免違反比例原則。而都發局也於勒令停工後,於去年同意遠雄申請報備先行施工大底及地下室,並於今年7月26日及8月2日邀請遠雄討論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內容,要求提出施工工項及計畫,且同意其中17項及部分同意2項涉及工安工項。

北市都發局強調,監察院報告不僅說明了都發局勒令停工依法有據,且按建築法第63條,遠雄公司本應立即負起工安之責。該局自大巨蛋停工以來,也不斷積極要求遠雄對大巨蛋工安負責,除了基於建築主管機關的負責任態度,亦是為公共安全嚴格把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