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金害! 北市預售屋契約 一半未依規核備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地政局今(13日)於晶華酒店舉辦的居住正義論壇Ⅱ中,公布首波預售屋管理新制實施成果,全市銷售中預售屋僅琢白(大陸建設)、璞園學豐(璞永建設)、璞園貴象(璞永建設、璞松開發、元通建設)等3個建案申請預審,半數預售屋契約未依規定核備。

地政局表示,經統計結果,目前北市銷售中的52個建案,除了已檢查通過的18案(34.62%)及琢白等已申請預審的3案(5.76%)外,另有小時代(佑昌建設)、嘉源硯(嘉源建設)、花齊匯(僑果實業)、中正晏京(汎立建設)、木蘭居-c座(士林開發)等5案(9.61%)已配合自主檢查並報地政局審理中。其餘26案(50%)則仍未配合辦理自主檢查及預審,當中不乏華固、國美、國揚等知名建商。

地政局進一步表示,針對預售屋銷售的稽查,以往僅採定期抽查,新制實施後,將針對未善盡自主檢查義務的業者進行不定期逐案稽查,強化查核效能,並將於官網即時公布自主檢查及公會預審核備名單與相關文件,另外也將公布未辦理自主檢查及公會預審之建商與建案名單供市民查閱。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地政局呼籲,民眾購買預售屋時,謹記「一要求、二確認、三主張」等三口訣:1.要求建商出示已經自主檢查核備之文件或預審結果的文件;2.確認現場提供的契約內容是否與地政局官網公布內容一致;3.主張契約審閱期,確認契約相關權利義務,以確保交易安全。官方也呼籲,建商為提昇優良形象,應主動出示自主檢查及預審核備結果與相關文件。

地政局強調,推動預售屋管理新制的目的,主要是為輔導建商辦理預售屋買賣契約自主檢查及定型化契約預審,除了希望減少消費爭議,保護消費者權益,亦可同時提升優良建商的形象,導正不動產交易市場健全發展。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