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捷運南北線出局? 捷運局:經費不足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貫穿台北東區的捷運南北線不做了?據自由時報報導,北市捷運局原本規劃南北線行經市中心光復南北路,並在國父紀念館與板南線交會,但當時大巨蛋爭議不斷,環評委員因此要求南北線進入二階段環評,然捷運局經費有限,無法負擔二階段環評費用。另一個原因,則是南北線機廠用地無法取得,需由環狀線的北環段機場支援,但北環段期程未定,故造成南北線興建也無法確定。

捷運局表示,捷運南北線部分路線,與正在規劃中的東側南北向軌道運輸系統路線重疊;因此南北向軌道運輸系統的可行性研究案,將一併檢討捷運南北線,預計最快一年後完成報告,屆時報告完成,再做評估。

捷運南北線原規劃由新北市的新店,經過台北市南邊的公館,向北到達信義區,最後連結到台北文湖線的劍南站。而市府新規劃的「東側南北線」,是以紓解內湖科學園區的交通為主,主要串聯文湖線、松山線、板南線及信義線,北段內湖路段採用南北線規劃,之後從舊宗路過基隆河進入松山,再取到信義計畫區東側銜接信義線象山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捷運局表示,新規劃的「東側南北線」,將原捷運南北線路線一併納入整體評估規劃,於整合各界意見綜合考量後,再提出最適路線建議方案,以建構整體捷運路網。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