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美館空間不足 砸53億建二館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立美術館由於展間空間不足,故北市府提出擴建計畫,將興建北美館二館。日前文化局及北美館向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提出設計準則,委員會對於準則內的交通、植栽及計畫範圍部分提出改善意見,最終決議依照原案通過。

北美館二館擴建計畫將斥資53億元,拆除現有的花博公園原住民風味館及舞蝶館,再將整個花博美術公園改造為台北當代藝術園區,同時也將從圓山捷運站興建直通美術園區的地下連通道。

文化局表示,日前都審會通過的是都市設計準則,後續還須通過細部設計才算是真正通過。而原先原民風味館計畫要移至基地西北側的圓山舊兒童育樂中心,但由於該處屬於圓山遺址,不得大規模開發,因此原民館的後續規劃,還需要再做協議商討。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