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北雙子星6度招商 10月截標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雙子星大樓案自去年底重啟招標後至今已五度流標,第六度招商將於10月1日截標。藍天電腦集團董座許崑泰的宏匯集團去年底曾公開表態角逐競標的意願,他於日前邀集15家公股、民營銀行舉行說明會,向銀行團爭取融資意向書,金額約500億。而各競標團隊目前提出的總開發投資計畫金額,規模約在600至700億元之間。

全名為「台北市西區門戶計畫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東半街廓)土地開發案」的雙子星案,被視為台灣史上招商金額最高的開發案。招商專業服務顧問為仲量聯行公司,採國際標,第六度招商將於10月1日截標,最快明年3月底將與最優申請人完成投資契約簽訂,總投資額預計將超過700億元。

據傳,目前檯面下最有意願的競標團隊有藍天電腦(宏匯集團)、美國私募基金Bainbridge與榮工工程團隊、國揚實業加金融保險業、入股陽信銀行的港資南海控股公司、國泰人壽與三井住友等團隊。此外,業界也傳出富邦可能會與晶華結盟加入招商戰局。至於上述提及的團隊屆時是否再各自整合、串連、合作,皆受到業界高度得矚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目前台北車站,無論是前站或是後站,都是早期即開發區域,市容相當老舊,隨著雙子星計畫的進行,將增加建商投入該區域做整體規劃的誘因,也會使原住戶改建以共享發展成果的意願提高。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