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加速空屋釋出 北市查水表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鼓勵民間釋出閒置的房舍,台北市政府推出「包租代管」、「查水表清空屋」政策。透過包租代管降低地價稅、房屋稅等方式獎勵吸引房東,據統計,已成功媒合了近400件物件。另一方面則以「用水度數」來判定房屋是否有居住事實,目前已查出1萬多戶空屋,並將之改課徵2.4%、3.6%的非自住稅率。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北市閒置1年以上的住宅約3.8萬戶,為鼓勵出租閒置房屋,市府自去年10底即開始實施「包租代管」政策,只要加入包租代管,即可委託與政府配合的4家業者協助管理、修繕、訪視房客等。此外,房屋所得還有1萬元可以免稅,租金所得必要耗損減除比率可提高至60%;房屋稅適用自用住宅稅率1.2%,地價稅則降至千分之2。

台北市都發局補充,營建署每年也會有1萬元的修繕補助費用,市府還另外加碼,若房東選擇包租方案3年1約的話,第1年將享有5萬元的修繕補助費用,最多可獲得8萬元的修繕補助。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一方面,台北市政府今年首度以「用水度數」作為判定房屋是否有居住事實的依據。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志銘表示,目前總計已清出1萬多戶無居住事實的空屋,並於今年5月房屋稅開徵時,改課徵非自住房屋稅率2.4%、3.6%。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